搜索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动态 》 正文

“传统生态智慧与实践国际工作坊”顺利举行

201844日上午,由吉林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筹办的“传统生态智慧与实践国际工作坊”顺利举行。此次工作坊以“修复长春历史水系”为主题,致力于探索生态智慧引导下的长春老虎沟和黄瓜沟的生态修复与城市更新问题。

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夏洛特分校的象伟宁教授及吉林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主任赵宏宇副教授,李冰心老师等出席指导。

 

 

 

 

 

在工作坊进行过程中,吉林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主任赵宏宇副教授从历史沿革、规划历程等方面对长春市6条历史水系的演变历程进行详细解析;规划14级本科生就长春市老虎沟和黄瓜沟两条历史水系的调研情况、历史沿革及修复意向进行了详细汇报;规划17级研究生就国际生态修复的经典案例进行分享。经过近4个小时的设计研讨,下午由象伟宁教授对每一设计方案进行仔细评阅,并提出众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象老师强调从长春市历史水系演变可以看出人们对于城市生态的态度转变,对于如何修复长春市历史水系,他建议应借鉴中国传统生态实践的智慧逐步修复历史水系。

 

 

 

最后,经过评审,选出两组非常优秀的作品,为期一天的“传统生态智慧与实践国际工作坊”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

 

 

寒地城市设计研究中心

201844

下一条:热烈欢迎英国空间句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Tim Stonor先生及中国代表刘宁先生莅临寒地城市空间绩效可视化评价与决策支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