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动态 》 正文

【重磅】由吉林建筑大学主要参与编制的《长春市总体城市设计》项目顺利通过终期评审

寒地城市设计研究中心 2018-09-24

《长春市总体城市设计》项目终期评审会顺利召开

915日,由长春市规划局组织,哈尔滨工业大学金广君教授为总顾问指导,吉林建筑大学、长春市规划编制中心(长春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长春市总体城市设计》项目终期评审会在长春市城乡规划展览馆顺利召开。吉林建筑大学项目组汇同长春市规划院同仁编制的成果最终得到来自住建部、省厅、长春市政府、长春市各局委、各城区、多个开发集团和国内城市设计大师评审委员们的高度认可。

原北京市规划院院长柯焕章;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设计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吕斌;原天津市规划局副局长沈磊;原长春市规划局局长王洪顺;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张伶伶;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恽爽等国内城市设计领域顶尖知名专家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春市规划局局长曲国辉主持。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YPyP6he1gUtE8AevR6yicnG9HlqWQFric5whaJ09aYHrlOOP4Tg8ltJnAsf6gXsWv9S5PL3iaUiaiazdPsfoviaswB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长春市规划局局长曲国辉主持会议

 

长春市副市长及住建部、省住建厅、长春市规划局领导高度重视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设计管理处干部石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派吉林督查组组长李世忠,长春市副市长周贺,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萍、处长刁向明,长春市规划局副局长林巍,长春市城市设计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德惠市、农安县、榆树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城市设计战略合作企业和参研团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YPyP6he1gUtE8AevR6yicnG9HlqWQFriciay8roicmvlQA5uHuLgwxexSvAWN3TEpCrDTobTCv86KtJ2Fhef7ZKJ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长春市副市长周贺提出重要意见

 

会上,长春市副市长周贺对巩固城市设计试点工作成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立足全局、对标高位,深刻认识城市设计在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二是以人为本、科学推进,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城市设计试点工作的全过程;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大城市设计重点示范项目的推进力度;四是凝聚共识、统筹协调,为高水平完成城市设计试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Vx8b0Fy5K3Umd6lhib9ON3xnuD8yrkBZPedo1BId7dDKD2jsjkScSnNrvytyZDTe7wxViaSKthIgWianibFFdPuA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住建部、省住建厅领导作重要发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设计管理处干部石崝介绍了开展城市设计试点工作的目的,并强调城市设计是加强城市风貌特色塑造的重要手段。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萍指出《长春市总体城市设计》为城市风貌塑造、品质提升和文脉延续指明了方向。长春市规划局副局长林巍介绍了长春市城市设计试点工作的过程、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

 

         

                     吉林建筑大学城乡规划系系主任赵宏宇副教授对终期成果内容进行讲解
 

 吉林建筑大学城乡规划系系主任赵宏宇副教授分别从“城市面临的新常态、总规专项的项目定位、自下而上的数据分析、可感知的城市意象格局设计、科学智慧的实施管理”等方面对《长春市总体城市设计》终期成果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审议通过《长春市总体城市设计》终期成果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Vx8b0Fy5K3Umd6lhib9ON3xnuD8yrkBZ7bibY8Hnujp6vebDlAf5QHwg6WFOBartQeFeeylE0df9QHaUGzV9O4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各位专家对《长春市总体城市设计》项目终期成果予以高度评价

 

与会专家对《长春市总体城市设计》项目终期成果予以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成果内容翔实、调查深入、理念清晰,成果符合国家城市设计试点工作要求,审议通过《长春市总体城市设计》终期成果,并对后续成果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下一步,在总体城市设计指导下,长春市要继续深化完善城市设计编研体系,持续探索管控实施机制体制,强化城市设计指导作用,总结提炼经验,务求长春市城市设计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上一条:热烈欢迎英国空间句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Tim Stonor先生及中国代表刘宁先生莅临寒地城市空间绩效可视化评价与决策支持平台 下一条:寒地城市空间绩效可视化评价与决策支持平台验收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