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报告版块参赛说明书                                                                    

   

[ 调研报告主题 ]  

中国古代及当代生态智慧实践挖掘  

在生态智慧理念的指导下,对我国古代及当代经典案例进行剖析解读,总结出先人在应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中所运用的措施与方法及其蕴含的生态智慧(如:都江堰、福寿沟、哈尼梯田等)。  

   

[ 参赛要求 ]  

参赛资格要求:  

①非原创性成果或存在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的成果不予参赛。  

②未按竞赛要求提交相关文件的作品不予参赛。  

③不符合大赛主旨的成果不予参赛。  

在相关研究领域下,有创新想法、有实践经验、有研究成果的个人或团体均可报名参赛。  

   

参赛对象:  

支持国内外高校师生、科研机构、设计院等各界人士,通过自由报名、公开竞赛的方式,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其中团队小组成员不得多于10名,要求写明主负责人1名。学生参赛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名。  

   

[ 作品要求 ]  

要求与中国生态智慧与城乡实践”主旨相符,并能够充分体现调研报告的主题要求及参与者想法;  

要求以研究报告的方式呈现;  

要求必须具有分析、判断以及总结性的部分(如详细的分析剖面图、原理详解图等);  

报告内容必须包括详细的研究数据及来源相关理论及研究方法的提炼生态智慧模式的总结等;  

建议对北方寒冷地区进行传统生态智慧挖掘经验教训的凝练总结(加分项);  

参赛作品应符合政府有关法律法规和精神文明建设要求。  

   

[ 提交方式 ]  

规格:  

请以841mm×594mm图纸版面竖向排版,每项作品须由1~5幅图纸组成,不符合图纸要求的作品作废。作品jpg格式提交,要求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内容:  

能充分表达作品创作意图的总平面图、分析图、模型、视频等成果相关电子文件,以及500字左右的设计说明(组合于图面之中)等,比例不限。  

所有参赛作品都可以使用中文或英文,但英文作品要求必须有中文摘要。文字资料以word文件分类整理于以设计者命名的文件夹中。  

   

备注信息:  

提交作品的邮件里须附有一个以设计者姓名命名的文本(Word格式),包含作者姓名、报名序列号、电子邮箱、手机号码、QQ号码/微信号。  

学生参赛者填写指导教师姓名及联系方式(若有)学校及院系全名作品名称及简要设计说明  

非在校生填写相关单位信息,如属于联合创作注明所有设计师姓名。  

   

提交方式:  

竞赛作品的文件名命名格式为报名序列号+竞赛版块名称+作品题目+姓名”,提交至邮箱:jlju_vanke_eco_wis@163.com。如果文件过大,可上传至百度云并提交下载链接。  

参赛者一律提交电子版作品(包括图纸及相关文件),竞赛组委会不接收任何纸质版作品。  

   

[ 参赛规则 ]  

参赛者同意并遵守本竞赛内容及竞赛规则;竞赛组委会对竞赛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电子图纸中不得出现任何有关作者姓名和所在单位、院校的文字或图案,不符合规定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参赛者拥有参赛作品的版权,但竞赛组织方有权行使参赛作品署名权以外的其他版权权利;  

参加过其他竞赛的作品,或使用他人曾经在公开场合发表过的创意的作品不允许参加竞赛  

竞赛评委不得作为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参赛,违反规定的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各小组提交一组参赛作品,严禁重复提交。若发现同一作品出现重复提交情况,组委会有权选择其中一组作为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参赛小组信息以最终提交作品文件中的Word为准  

所有参赛者必须填写参赛作品版权声明表,并将其彩色扫描文件同参赛作品一同发送至指定邮箱,不得弄虚作假。  

   

[ 奖项设置 ]  

一等奖1组    

   获奖证书 + 奖金1万元人民币(含税)  

◆二等奖3组  

   获奖证书 + 奖金5千元人民币(含税)  

◆三等奖5组    

   获奖证书 + 奖金2千元人民币(含税)  

◆佳作奖若干组    

获奖证书  

所有入围选手的作品均有机会入选——《全国生态智慧城乡实践大赛作品集》,并予以出版  

   

[ 报名方式 ]  

线上报名:  

      方式一:选手扫描公众号尾部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完成报名;  

方式二:下载下方附件报名表,填写并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jlju_vanke_eco_wis@163.com)进行报名。报名邮件标题为2019年全国生态智慧城乡实践大赛”选手报名表。  

注:以上两种方式报名的参赛人员,在收到竞赛组委会回执邮件后,即视为报名成功,并收到唯一的报名序列号(如有疑问请联系竞赛联系人)  

竞赛组委会邮箱:jlju_vanke_eco_wis@163.com  


      附件1:参赛报名表

      附件2:参赛作品版权声明表


   

[ 作品提交时间 ]  

报名时间:2019年3月1日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6月15日  

竞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6月20日  

   

[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  

李冰心(老师)  15044052221;  

高翯(老师)   15500018119;  

于志强       18943157066;  

石蕙嘉       15332039573  

联系邮箱:jlju_vanke_eco_wis@163.com